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类现金类理财走俏 擦边球还是钻空子?

2021年07月20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银行发行一些和现金类理财相似、但又不算现金类理财的产品,投资范围宽泛、收益率较高
据财新记者了解,自2021年6月11日《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下发后,银行现金管理类理财因投资范围、久期等被严格限制,收益率呈下降趋势。与此同时,部分银行做大一些和现金类理财相似、但又不算现金类理财的产品,规避《通知》要求。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按下葫芦起来瓢,现金类理财刚被规范“入笼”,类现金类理财悄然走俏。

  近日,据财新记者了解,自2021年6月11日《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下发后,银行现金管理类理财因投资范围、久期等被严格限制,收益率呈下降趋势。与此同时,部分银行做大一些和现金类理财相似、但又不算现金类理财的产品,规避《通知》要求。

  《通知》称,现金管理类产品是指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每个交易日可办理产品份额认购、赎回的商业银行或者理财公司理财产品。在产品名称中使用“货币”“现金”“流动”等类似字样的理财产品视为现金管理类产品,适用《通知》各项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