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LPR“降息”预期落空 货币政策强调稳字当头

2021年07月20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LPR未调整,主要原因在于银行的负债成本仍存压力;MLF利率和LPR“降息”相继落空,意味着央行的货币政策仍然维持稳健
2021年7月2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两期限品种继续保持不变,连续15个月按兵不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7月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如期而至,继续维持在15个月前的水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货币政策依然强调“稳”字当头,尚未进入所谓的全面宽松时代。

  2021年7月2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两期限品种继续保持不变,连续15个月按兵不动。

  在央行7月9日超预期宣布全面降准之后,市场将观察货币政策方向的锚点定为随后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和LPR是否会调整。7月15日,MLF缩量续作,利率继续维持在2.95%。尽管一直以来LPR几乎跟随MLF利率变动,但是由于根据央行的口径,全面降准意图之一在于降低银行负债成本,从而促进中小微企业贷款融资,因此市场对LPR下调的预期仍然浓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