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通过地下钱庄买卖外汇 涉案个人和企业共被罚2834万元

2021年07月17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2021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第二次通报利用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的案例,10起案例共处罚金2834余万元,罚款总额高于上次
2021年初至今,外汇局共三次通报外汇违规案例,其中两次涉及地下钱庄。在本次通报中,外汇局表示,将严打通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行为。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石玉)7月1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通报10起利用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的违规案例。这是2021年外汇局第二次通报相关案例,此次的最高罚款与罚款总额均高于上一次。

  本次通报的案例发生在2017年至2020年,2家企业与8名个人通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涉案交易2至58笔不等,涉案金额76.8万至861.1万美元不等,最高罚款888.4万元人民币,共处罚款2834余万元。

  此前,外汇局曾在5月28日通报10起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案例,最高罚款579.7万元,共处罚金2662余万元。从处罚金额来看,本次通报的违规案例打击力度更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