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扩容 招行获准加入

2021年07月17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确保数字人民币广泛可得,还需充分发挥其他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的积极作用,在厘清责权利关系的基础上,与指定运营机构一起共同提供数字人民币流通服务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介绍称,数字人民币主要基于M0定位,主要用于零售支付,以提升金融普惠水平为宗旨,借鉴电子支付技术和经验并对其形成有益补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胡越)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有序展开,可以向社会公众提供数字人民币兑换流通服务的银行又多了一家。

  7月16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中国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进展白皮书媒体吹风会”后向财新记者确认,招行将成为又一家数字人民币二层机构。

  范一飞在吹风会上介绍,目前,参与数字人民币研发的运营机构主要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此外,中国移动和工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行分别成立联合项目组参与研发,蚂蚁腾讯两家互联网企业旗下网商银行微众银行也参与研发。招商银行近期亦已获准加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