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赴国外上市监管收紧 港交所股价7月累涨13%

2021年07月16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不少赴美上市的企业紧急踩“刹车”,暂缓美股IPO计划
中国企业赴国外上市的监管收紧,市场憧憬部分计划赴美上市的公司转向香港上市,香港交易所股价7月以来接连走高,已累计上涨逾13%。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中国企业赴国外上市的监管收紧,市场憧憬部分计划赴美上市的公司转向香港上市,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股价7月以来接连走高,已累计上涨逾13%。

  7月16日上午,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监管机构计划豁免赴港上市企业的网络安全审查。消息刺激港交所股价一度急升5.1%,高见531港元/股,创四个月以来高位;全日收报524港元/股,升3.76%。7月以来,港交所股价已累计上涨逾13%。

  7月10日午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多数新增内容为防范数据跨境潜在风险,重点强调相关市场主体境外上市的数据安全性,提出“掌握超过100万用户个人信息的运营者赴国外上市,必须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申报网络安全审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