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披露数字人民币研发进展:试点累计交易约345亿元

2021年07月16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将进一步扩大试点测试应用场景覆盖面,实现特定试点区域内的应用场景全覆盖
截至2021年6月30日,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超132万个,开立个人钱包2087万余个、对公钱包351万余个,累计交易笔数7075万余笔、金额约345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 彭骎骎)自2014年央行成立法定数字货币研究小组以来,中国的法定数字货币逐步从理论走向实践。7月16日,央行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组正式发布《中国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进展白皮书》(下称《白皮书》),首次详细阐明了人民银行在数字人民币研发上的基本立场,阐释了数字人民币体系的研发背景、目标愿景、设计框架及相关政策考虑,

  2019年末以来,人民银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2022北京冬奥会场景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2020年11月开始,增加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六个新的试点地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