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影子银行压降促表外融资大减

2021年07月13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对制造业、基础设施业、除房地产以外的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稳固;6月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41.6%,比上年同期高16.9个百分点
2021年7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在发布会上介绍2021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图/徐想/国新网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21年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较上年同期减少22.9%,结构也发生一定变化。对此,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表示,社融的变化,主要跟影子银行压降、债券发行恢复常态等有关。

  7月13日,阮健弘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社融结构的变化主要在部分项目多减,例如影子银行压降使表外融资减少得比较多;部分项目少增,例如去年为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政府债券和企业债券发行量都比较大,今年恢复了常态化增长;此外,也有一些项目多增例如对实体经济发放人民币贷款和股票融资有所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