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孙国峰:以我为主 坚持货币政策的自主性

2021年07月13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近期市场重点关注的“降准”问题,孙国峰表示,此次降准是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后的常规流动性操作,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发生改变
7月13日,孙国峰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去年2月至4月,由于疫情对国内经济冲击较为严重,货币政策应对力度是比较大的;去年5月以后,货币政策力度就逐渐转为常态,今年上半年,已经基本回到疫情前的常态,在全球宏观政策中保持领先态势。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近期美联储释放了政策收紧的信号,而中国人民银行在7月9日宣布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中美货币政策出现分化。对此,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指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各个经济体之间的经济和金融相互影响,但由于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存在着时间差,因此美国货币政策和中国货币政策有不同的操作,也是很正常的,人民银行将以我为主,坚持货币政策的自主性。

  7月13日,孙国峰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去年2月至4月,由于疫情对国内经济冲击较为严重,货币政策应对力度是比较大的;去年5月以后,货币政策力度就逐渐转为常态,今年上半年,已经基本回到疫情前的常态,在全球宏观政策中保持领先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