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何积丰:可信AI如何赋能金融监管

2021年07月12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拥有海量用户的软件,必须要先采用高端的证明技术来保证它的安全性
2021年7月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人工智能安全专委会主任何积丰发表主题演讲。图/源自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财新网】(记者 胡越)2021年7月8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可信人工智能赋能金融科技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世博中心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人工智能安全专委会主任何积丰围绕可信AI赋能金融科技进行了主题演讲。

  何积丰首先指出,近期有关跨境数据监管、虚拟货币监管的话题屡屡登上新闻头条,这些都会是金融科技领域的新主题。目前,我们遇到的挑战主要可以分为四类,主要包括混业经营、应用交织复杂、数据平台信息垄断和业务动态变化大、关联复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