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资企业港股再融资金额上半年同比增2倍

发布于 2021年07月08日 21:11   更新于 2021年07月09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半年热度料持续;全球流动性充裕,投资者追逐中国优质资产
资料图:港交所。瑞银引述数据公司Dealogic统计,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资企业海外整体再融资额达到548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9倍,其中港股再融资额达507亿美元,同比增约2.1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国际投行瑞银称,中国公司2021年上半年境外再融资市场发展蓬勃,下半年在市场流动性的支持下,预计有关势头仍将持续。

  瑞银在7月7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达这一观点。该行引述数据公司Dealogic统计,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资企业海外整体再融资额达到548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9倍,其中港股再融资额达507亿美元,同比增约2.1倍。

  无论是港股还是全球整体的融资节奏,中资企业仅在2021年上半年的势头就已逼近2020年全年的表现。Dealogic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资在港股的再融资额已达到2020年全年89%的水平,该比例在全球的再融资额统计中也占到6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