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民生银行等三机构被惩戒 案起债券倒量

2021年07月07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商协会首次对存在多年的债市倒量行为作出自律处分,将加强对做市报价成交的行为约束
近日,交易商协会发布三条公告,主要指向民生银行、国信证券、南粤银行在开展做市业务时的倒量等虚假交易行为;对民生银行予以通报批评,对国信证券和南粤银行予以诫勉谈话,并责令三家机构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全面深入整改。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通过在短时间内反复买卖债券做大交易量的倒量现象,在债市已存在多年,近期交易商协会对有关案件首次进行了自律处分。

  近日,交易商协会发布三条公告,主要指向民生银行国信证券南粤银行在开展做市业务时的倒量等虚假交易行为;对民生银行予以通报批评,对国信证券和南粤银行予以诫勉谈话,并责令三家机构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全面深入整改。这是交易商协会首次对倒量行为作出自律处分。

  公告显示,倒量行为发生在2020年四季度的多个交易日内,民生银行作为债券的最初卖出方和最终买入方,主导并开展了多组当日较短时间内卖出后买入、价量相同的闭环交易;国信证券、南粤银行则是参与了债券闭环交易。“相关交易并未影响民生银行持仓,并未反映合理经济目的,实质上是倒量的虚假交易。”公告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