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持小微企业 四部委部署降低支付和ATM跨行取现手续费

2021年06月26日 2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不得明降暗升、转嫁成本;初步测算,全部降费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社会大众减少手续费支出约240亿元,其中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超过160亿元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两份倡议书,一份是鼓励引导商业银行、支付机构降低刷卡支付手续费,实施期限为自2021年9月30日起的三年内;另一份是降低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倡议书,自发布之日起一个月内实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在对近5万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调研的基础上,6月25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文,聚焦降费呼声高、使用频度高的基础支付服务,提出12项降费措施,并将于2021年9月30日起正式实施。

  此举是为了贯彻落实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的工作部署,以及国务院关于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工作要求。

  央行称,降费措施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同时惠及其他市场主体及金融消费者,兼顾减费让利和行业可持续发展,降费主体涉及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清算机构。此外,人民银行配合银保监会推出降低ATM跨行取现手续费长期措施,适应异地养老、医疗等需求,便利百姓现金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