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湾区跨境理财通蓄势待发 初期能买哪些香港产品?

2021年06月25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银行业积极筹备,在人手、制度和系统搭建等方面皆已有安排,可投资产品的框架已现雏形
根据此前安排,理财通将率先开通“南向通”,即内地投资者可投资港澳产品。由于内地银行要求港澳居民亲身赴柜台方可开设理财账户,而香港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尚未与内地实现人员往来,“北向通”须待香港和内地通关后才会启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开通在即,各金融机构已开始紧锣密鼓筹备工作。内地“一行两会”曾在5月发布相关执行细则,但至今尚未明确公布可投资的境外标的。

  根据此前安排,理财通将率先开通“南向通”,即内地投资者可投资港澳产品。由于内地银行要求港澳居民亲身赴柜台方可开设理财账户,而香港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尚未与内地实现人员往来,“北向通”须待香港和内地通关后才会启动。

  就理财通的筹备工作,财新向17家拥有零售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的香港持牌银行发出查询,范围涵盖港资银行、在港内地银行分行以及外资银行,获11家银行回复,皆表态有意参与理财通,其中4家银行对财新透露了初期将向内地投资者提供的产品类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