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险企董监高任职资格管理调整 部分职位“审批”改“报告”

2021年06月21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省级分公司以外的其他分公司、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及总经理助理,支公司、营业部经理不再作为“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任职资格审批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重点调整了任职条件和审批范围,以促进人才合理有序流动,引导公司建立专业管理队伍,稳健合规开展业务经营,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同时加强任职管理和事中事后监管。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6月21日,银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下称《规定》),将部分职位由任职资格审批改为报告管理。这一变化,也是进一步落实近年来强调的简政放权要求,以提高监管质效。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规定》重点调整了任职条件和审批范围,以促进人才合理有序流动,引导公司建立专业管理队伍,稳健合规开展业务经营,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同时加强任职管理和事中事后监管。该《规定》自2021年7月1日起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