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剥离法国零售银行业务 赔本23亿美元“白送”

2021年06月19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汇丰在一个月内先后退出美国和法国的零售银行市场,加速欧美业务向批发银行转型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汇丰法国零售银行业务拥有80万名客户,262亿美元贷款结余, 231亿美元存款结余,71亿美元信贷风险加权资产。汇丰会把这些资产,连同244家零售银行网点一并出售,3900名相关员工也将一并转调新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汇丰继续在全球剥离经营不佳的资产,改善财务并加速转型,最新放弃的市场是巨额亏损的法国零售银行业务。

  6月18日晚,汇丰控股(00005.HK)宣布将该业务出售予法国银行My Money Bank(下称“MMB”)。为摆脱这一沉重的财务负担,汇丰几乎“白送”对方。交易价格仅为象征性的1欧元(约合1.22美元),汇丰将因这笔交易产生23亿美元税前亏损。

  交易宣布后,汇丰在伦交所的股价,与当地大盘一起走低,最终伦敦市场股价收跌2.28%。集团公布交易前的港股股价同样收跌2.2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