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H股大股东减持 泰国卜蜂集团再套现160亿港元

2021年06月18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按中国平安H股在此期间的均价90港元/股计算,减持金额约为160亿港元
目前,中国平安核心寿险业务正在进行第三次改革,单从数据表现上来看,改革尚未起效;此外,投资端方面,又遇上了华夏幸福的债务危机,此前平安回应风险敞口为54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6月17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卜蜂集团通过下属子公司于2021年1月1日至6月16日期间,以股本衍生工具交付股份之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H股1.8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达到1%。

  有关权益变动后,卜蜂集团对中国平安的H股持股降至6.85%。若按中国平安H股在此期间的均价90港元/股计算,减持金额约为160亿港元(相当于133亿元人民币)。

  中国平安上一次公告卜蜂集团减持是2020年。2021年1月平安公告称,卜蜂集团通过下属子公司于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减持2.20亿股H股,占总股本比例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