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如何持续坚守“硬科技”?上交所再发文指引信披

2021年06月12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面规定了科创板上市公司科创属性相关持续信息披露事项和要求;结合持续监管基本逻辑,对科创属性指标不作强制要求
6月11日,上交所制定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3号——科创属性持续披露及相关事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为了明确科创板公司上市后科创属性信息披露事项和要求,督促公司坚守科创定位,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6月11日,上交所制定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3号——科创属性持续披露及相关事项》(下称《3号指引》)。

  《3号指引》全面规定了科创板上市公司科创属性相关持续信息披露事项和要求。具体包括:督促公司将募集资金投向科技创新领域,对募集资金使用和募投项目进展及变化及时予以披露;督促公司保持研发投入,保障研发项目有序推进,保持核心技术先进性,对研发投入金额、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等发生大幅变化的,要求充分说明原因及影响;督促公司维持科研团队稳定,提升研发能力与水平,要求定期披露研发团队变化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持续进行核心技术人员的评估认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