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

2021年06月11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三个月涨三倍 舍得酒业被举报股票涉嫌非法操纵;印花税法获通过 现行印花税暂行条例将废止;5月新增贷款略超预期 M2同比增速小幅回升;郭树清:美欧大水漫灌后果须全球承担 通货膨胀料将持续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国内财经】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

浙江省在探索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具备开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基础和优势,也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具有广阔的优化空间和发展潜力。(财新)

印花税法获通过,现行印花税暂行条例将废止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0日下午表决通过印花税法,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1988年8月6日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将同时废止。(财新一线)

郭树清表示,美欧大水漫灌后果须全球承担,通货膨胀料将持续

郭树清指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已扩张将近一倍,欧央行扩张一多半,日本银行扩张超过四分之一,引发通货膨胀、发展中国家被迫加息等问题;相比之下,中国的应对政策取得了最好的效果。(财新)

相关专题: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

5月新增贷款略超预期,M2同比增速小幅回升

表内信贷融资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但表外融资增速大幅下降,使信用环境进一步收紧。(财新)

八部门联手整治非法医美服务

6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国家药监局、国家中医药局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上海证券报)

全国碳市场即将启动交易,2200多家电力企业严阵以待

6月底,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在上海正式启动交易。作为首批试点企业,2000多家电力行业(纯发电和热电联产)企业将获准参与交易。(上海证券报)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呼吁,抵制对多晶硅、硅片产品的过度囤货、哄抬物价行为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关于促进光伏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呼吁称,近三个月以来,多晶硅价格大幅上涨,对整个光伏产业产生了较大负面影响。呼吁建议:抵制对多晶硅、硅片产品的过度囤货、哄抬物价行为;建议有关部门关注多晶硅等光伏原材料价格过快上涨问题,及时引导。(财新一线)

海南自贸港法通过 自公布日起施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0日下午表决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该法明确,国家在海南岛全岛设立海南自由贸易港,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实现贸易、投资、跨境资金流动、人员进出、运输来往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管理活动适用本法。(财新一线)

申购限额大举放宽 多只港股基金“开门迎客”

相比于今年年初的主动“闭门谢客”,步入6月,众多基金敞开大门鼓励投资者申购,其中包括多只投资港股的基金。其中,更是有部分港股基金的申购限额大举放宽,由100万元调整为3000万元。业内人士表示,三季度可能是较好的投资配置窗口,看好港股互联网、消费等板块的配置价值。(中国证券报)

温州一回国人员解除隔离后确诊 其丈夫和儿子核酸阳性

1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是确诊患者丈夫李某一,共同从意大利回国,另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是患者共同居住的儿子李某二。(财新)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注册制加速定价市场化 年内逾六成新股募资打折

截至6月9日,年内创业板和科创板累计有151家公司披露了网下询价结果,其中有98家上市公司募资总额不及预期,多家公司募资总额甚至不足预期的50%。(证券时报)

基金公司加码布局养老FOF

随着机构对规范发展养老金第三支柱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当前已有渠道定制了养老基金中基金(FOF)产品作为战略储备。(中国证券报)

国家能源局:拟建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

国家能源局发布通知,拟启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相关工作。力争在未来5年内形成一批最佳实践案例,培育一批能源合作研究基地,发布一批优秀能源合作智库产品,在国际上塑造一批有影响力的能源合作专家,为能源行业培养一批能源国际合作优秀青年人才,逐步夯实“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的国际影响力,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走深走实。(财新一线)

证监会将进一步充分考虑投融资动态平衡 创造符合预期的新股发行生态

记者从接近监管人士处了解到,为实现资本市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证监会将进一步充分考虑投融资的动态平衡,科学保持新股发行节奏与二级市场承受能力相适应,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积极创造符合市场预期的新股发行生态。(上海证券报)

【公司要闻】

三个月涨三倍,舍得酒业被举报股票涉嫌非法操纵

从3月中旬至6月7日,舍得酒业最高涨幅超过330%,期间多次出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市盈率远超白酒行业规模相近公司。(财新)

苏宁电器集团收深交所监管函

苏宁易购(002024.SZ)持股5%以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收深交所监管函。监管函称,近日,苏宁电器集团因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被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共减持苏宁易购19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1%)。公司未在本次减持事项首次发生的15个交易日前公告相关减持计划。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相关规定。(财新一线)

软件国产替代潮起 杉数科技完成C轮2亿元融资

2019年以前,杉数科技的客户基本都是民企和外企,随着中美关系恶化,杉数科技突然发现,很多国企开始主动找上门来,希望实现国产替代。(财新)

华为启用全球最大透明中心 落地广东东莞

华为承认,其在全球建立的透明中心效果有限,自己是两个超级大国之间对抗的小石子,只能“捂住耳朵”,坚持自己的航道,通过透明中心等方式继续向客户展示自己的工作。(财新)

润和软件再度提示风险:基本面未发生变化 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

润和软件再度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重申从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来看,鸿蒙业务量占公司业务总量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润和软件表示,公司基本面未发生变化,当前的滚动市盈率、静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财新一线)

霍尼韦尔与德国飞行汽车公司合作 提供飞控航电核心系统

电动推进系统将在小型螺旋桨飞机、通勤飞机、城市空中交通领域发挥优势。(财新)

【国际财经】

美国5月份CPI涨幅超预期并创近13年来最大

美国5月份CPI涨幅超预期并创近13年来最大,市场认同暂时性通胀的看法,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3个月低点,美股创纪录新高。(彭博)

银行加密货币敞口如何处理?巴塞尔委员会征求意见

这份来自巴塞尔委员会的征求意见稿指出,如银行持有比特币等高风险加密资产,将面临1250%的风险权重约束。(财新)

印度与李宁的奥运赞助合同遭取消 印官员称避免舆情干扰运动员

印度奥委会进一步解释了临时取消赞助合约的原因,并称其希望我们的运动员“能够在不需要回答关于服装品牌问题的情况下进行训练和比赛”。(财新)

中美商务部长通话:推动贸易投资务实合作健康发展,妥处分歧

双方表示,中美商务领域对话交流十分重要,同意推动贸易投资务实合作健康发展,妥善处理分歧。(财新)

【市场】

美股小幅上扬 标普指数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

道指涨19.10点,或0.06%,报34466.24点;纳指涨108.58点,或0.78%,报14020.33点;标普500指数涨19.63点,或0.47%,报4239.18点

纽约金价10日上涨

8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8美元,收于每盎司1953.4美元,涨幅为0.45%;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1美分,收于每盎司24.321美元,涨幅为0.09%

国际油价10日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3美元,收于每桶70.29美元,涨幅为0.47%;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0美元,收于每桶72.52美元,涨幅为0.42%

【今日新股】

纳微科技申购代码787690

【本周关注】

6月11日

英国4月工业产出(年率)

英国4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英国第46届G7峰会举行,至6月13日

法国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中国端午节假期 不进行夜盘交易

6月12日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611)

版面编辑:刘宏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