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两周年初始投资人大赚 将有5000亿元解禁

2021年06月08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解禁股主要来自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首发战略配售股份,券商跟投部分占比较小,解禁高峰期间实际减持压力可能相对有限
2021年5月25日,上海,南京西路街头大屏幕上展示的当天收盘股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今年7月,科创板开板将满两周年,大批初期投资者获利颇丰。除了部分IPO前入股股份到期解禁外,第一批券商参与跟投的科创板IPO项目也将迎来满24个月的解禁期。

  券商通过另类子公司科创板跟投项目均出现不错收益。据山西证券研究所统计,截至2020年12月10日科创板跟投收益丰厚,券商另类投资子公司科创板跟投项目127个,浮动盈利为90.04亿元;头部券商参与配售及浮盈贡献更多,其中海通创新投资跟投浮盈21.28亿元,中金公司跟投浮盈19.60亿元。山西证券对此分析称,项目质量和把控能力成为券商跟投获利的关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