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从LIBOR到SOFR 境内美元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启动

2021年06月02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工作会议发布境内美元浮动利率贷款基准转换的推荐协议文本,约定替代基准利率以瀑布法则确定,优先采用美国替代基准利率委员会推荐的SOFR期限利率
根据央行官网公告,6月1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要求积极推动金融机构美元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并发布了由央行指导利率自律机制研究形成的境内美元浮动利率贷款基准转换的推荐协议文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与全球金融机构退出LIBOR作为定价基准的进程同步,中国央行推动金融机构美元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的步伐也已启动。

  根据央行官网公告,6月1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要求积极推动金融机构美元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并发布了由央行指导利率自律机制研究形成的境内美元浮动利率贷款基准转换的推荐协议文本。会议提到,境内LIBOR衍生品相关协议文本正在征求各方面意见,将于近期发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