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S基金元年:2020年私募股权二级市场交易量与规模创新高

2021年05月30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执中的这份《中国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白皮书2021》称,中国S基金有此突破性发展,一方面是中国作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另一方面也是中国私募股权基金经历了2014年后的大爆发后,客观上也存在份额和资产转让的强烈需求
国内S基金的交易数量与规模均创历史新高,接续基金、基金重组、人民币基金转美元等交易形式在国内落地,北京股权交易中心获批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2020年因此被称为中国S基金元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私募股权二级市场过去一年的表现如何?5月25日,金融信息公司执中(Zerone)发布《中国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白皮书2021》(下称 《白皮书》)。

  《白皮书》以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股权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为基础数据库,采取问卷调研,结合对深创投盛世投资元禾辰坤等70余家国内外PE投资者的访谈,筛选近10年间活跃的871只基金,对涉及的1162笔S基金交易记录进行全面、深度的股权穿透分析而形成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