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发布科技战略规划 开展第四代交易系统建设

2021年05月29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构建“以科技为核心竞争力”的世界领先交易所
5月28日,上交所成功举办首次全行业技术大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2021至2025年间的科技战略规划,提出要构建“以科技为核心竞争力”的世界领先交易所图/上海证券交易网站

  【财新网】(记者 胡越)5月2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2021至2025年间的科技战略规划,提出要构建“以科技为核心竞争力”的世界领先交易所,推进核心系统升级,夯实行业科技基础,助力资本市场数字化发展。

  “近年来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数字技术深刻改变了资本市场生态,成为助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适应性、竞争能力和普惠性能力的重要手段,为提高资本市场治理效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在2021年上交所技术大会发言中表示。

  证券系统的科技监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在会上指出,证监会于去年新组建了科技监管局,经过一年的努力,科技监管条线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为之后的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形成了科技监管局、信息中心为一体,中证数据、中证技术为两翼的科技监管组织架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