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原油、棕榈油期权即将上市 人民币计价向外资开放

2021年05月28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棕榈油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1年6月18日,原油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1年6月21日
2021年3月17日,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世界最大的40万吨矿石码头和30万兼顾45万吨原油码头上,正在有序地接卸矿石和原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近日批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大连商品交易所分别开展原油、棕榈油期权交易并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棕榈油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1年6月18日,原油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1年6月21日。这是首批以人民币计价并向境外投资者全面开放的期权品种。

  就棕榈油现货市场而言,棕榈油是全球产量最大、国际贸易量最大的植物油品种,全球供需稳步增长。2020年全球棕榈油产量和消费量均超过7500万吨,较2010年增长超过50%。我国棕榈油消费完全依赖于进口,近三年我国棕榈油消费增长较快,2020年消费量接近700万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