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期所研发新能源金属期货品种

2021年05月28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助力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碳中和”
资料图:铜管。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广期所和有色金属协会将本着“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原则,在新能源金属期货品种研发、助力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广州期货交易所(下称“广期所”)自4月19日揭牌以来,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5月26日,广期所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下称“有色金属协会”)在广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有色金属协会会长葛红林、广期所党委书记胡政出席了签约仪式。葛红林表示,期货市场是高度有效的风险管理市场,也是完善有色金属行业定价体系重要平台。广期所作为国家级重要金融基础设施,肩负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使命。有色金属协会将发挥自身在有色金属行业的统筹协调能力,全力支持广期所创新驱动发展,开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局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