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大宗商品价格将逐步回归供求基本面

2021年05月18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贤东预计,随着价格信号对原材料生产流通的引导作用持续释放,大宗商品价格将逐步回归供求基本面
针对大宗商品领域出现的问题,金贤东称,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调整完善钢材进出口相关政策,加强期货市场监管。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切实加强供应保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天行)5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发布会。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金贤东表示,近期,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是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全球流动性宽松以及市场预期等因素叠加影响。随着价格信号对原材料生产流通的引导作用持续释放,大宗商品价格将逐步回归供求基本面。

  金贤东预计,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传导效应以及去年同期低基数等因素影响,近几个月PPI涨幅还可能进一步扩大,二季度PPI同比涨幅可能继续走高。全年PPI同比涨幅将呈“两头低、中间高”的走势,下半年同比涨幅将有所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