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如何回A? 首家红筹主板上市

2021年05月18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红筹架构公司,中国移动回归A股主板上市虽然路径畅通,但未有先例
 与中国电信不同,中国移动存在红筹架构,其回归路径是否顺畅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中国移动明显不符合科创属性,需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这在市场尚未有先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美国制裁之后,中国移动紧随中国电信,亦向上交所提交上市申请。5月17日,中国移动(00941.HK)公告,拟向上交所申请A股发行上市,发行不超过 9.65亿股,占发行后4.50%的股份(参见财新网“中国移动申请A股上市 拟发行不超过4.5%总股本”)。接近监管的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回A股,虽然是红筹架构,但肯定会在主板上市。

  与中国电信不同,中国移动存在红筹架构,其回归路径是否顺畅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中国移动明显不符合科创属性,需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这在市场尚未有先例。但根据相关规则,红筹回归既可以发行股票存托凭证(CDR),也可以直接发股票,创新试点规则体系很完整,路径上来说没有法律障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