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江西联合贷款监管力度升级 严管区域性银行

2021年05月18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于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的通知》,江西银保监局在出资方比例、合作机构集中度管理、总量控制和限额管理等方面,对区域性银行提出更为严格的监管要求
而此次江西银保监局的要求更进一步,要求“城市商业银行、民营银行单笔贷款中合作方出资比例不得低于30%,农村中小银行单笔贷款中合作方出资比例不得低于40%”。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胡越)联合贷款的地方监管力度升级。

  近日江西银保监局向辖区金融机构转发了今年2月银保监会下发的《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并对辖内城商行、民营银行和农村中小银行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这是《通知》颁布后,首个地方银保监局在《通知》基础上公布更严格的审慎监管要求。

  2月落地的《通知》与2020年7月发布的《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相比,最受行业关注的变化是对于出资比例的要求,要求“商业银行与合作机构共同出资发放互联网贷款的,应严格落实出资比例区间管理要求,单笔贷款中合作方出资比例不得低于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