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年巨亏220亿拉44个涨停 *ST众泰吓退重整投资人

记者 刘彩萍
2021年05月13日 16:53
重整投资人表示,基于对*ST众泰尽职调查结果的评估,以及近期*ST众泰股价异动、严重偏离其基本面,出于投资谨慎性考虑,决定暂缓推进对众泰汽车的投资事宜
根据*ST众泰4月29日发布的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3.38亿元,同比下降55.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08亿元;而2019年亏损111.9亿元,两年合计亏损近220亿元。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连续两年巨额亏损近220亿的*ST众泰(000980.SZ)在破产重整过程中,股价遭到爆炒,翻了4倍,重整投资人被吓退。

  5月12日,上市公司公告称,收到意向投资人上海智阳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智阳”)的来函,决定暂缓推进对*ST众泰的投资事宜。

  上海智阳表示,基于对*ST众泰尽职调查结果的评估,以及近期*ST众泰股价异动、严重偏离其基本面,出于投资谨慎性考虑,决定暂缓推进对众泰汽车的投资事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