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带病”启动可转债发行 牧原股份董事长和保代被处罚

记者 刘彩萍
2021年05月13日 10:39
牧原股份在有媒体对公司部分财务指标和关联交易等事项提出质疑、并被深交所问询要求核查说明的情况下,向证监会提交了启动发行可转债相关材料
随着猪价进入下跌周期,2021年生猪养殖企业正面临业绩危机,行业头部企业盈利骤降。而牧原股份却逆势大增,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1.5亿元,同比增长149.72%;归母净利润69.6亿元,同比增长68.5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猪肉股龙头牧原股份(002714.SZ)5月12日晚公告称,收到证监会关于对董事长秦英林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原因是“带病”启动上市公司可转债的发行。

  证监会查明,3月15日,牧原股份在有媒体对公司部分财务指标和关联交易等事项提出质疑、被深交所问询并要求核查说明的情况下,向证监会提交了启动发行可转债相关材料,并出具书面意见,表示公司不存在影响发行上市和投资者判断的重大事项。秦英林作为牧原股份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在相关材料上签字确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