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如何看国内通胀压力:输入性通胀风险总体可控

2021年05月11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作为大型经济体,若无内需趋热相叠加,仅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也并不容易引发明显的输入性通胀
2021年5月11日,江苏连云港,市民在当地一家超市购物。央行认为近年来国内PPI向CPI的传导关系明显减弱,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起伏波动对中国CPI走势的影响也相应较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受全球经济回暖拉动大宗商品和原材料需求走高以及流动性环境宽裕的影响,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国际市场再通胀预期升温,国内市场通胀的讨论热度也不断攀升。对此,央行表示中国输入性通胀风险总体可控。

  “事实上,我国作为大型经济体,若无内需趋热相叠加,仅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也并不容易引发明显的输入性通胀。综合研判,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可能阶段性推升我国 PPI,但输入性通胀的风险总体可控。”央行在《2021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的专栏“如何看待近期国内外物价走势”中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