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探索信保基金、AMC等参与处置信托风险资产

2021年05月11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强调构建信托业风险资产处置市场化机制,包括加强资产估值管理、引入市场化竞争机制、明确损失分担机制等;专业机构开展资产收购,不得以业务创新为名,协助信托公司规避监管
银保监会在《通知》中列举了多种处置信托业风险资产的模式、并强调构建信托业风险资产处置的市场化机制,以及规范相关资产转让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自2020年以来,信托业接连爆雷,风险资产攀升。为推进信托业风险资产化解,近日银保监会下发《关于推进信托公司与专业机构合作处置风险资产的通知》(下称《通知》)称,对信托公司与信托保障基金公司、中央和地方AMC(资产管理公司)等专业机构合作处置固有不良资产和信托风险资产(下称“信托业风险资产”)作出安排。

  银保监会在《通知》中列举了多种处置信托业风险资产的模式、并强调构建信托业风险资产处置的市场化机制,以及规范相关资产转让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