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商银行现身数字人民币试点 “阿里系”场景加入

2021年05月10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数字人民币App的“子钱包”选项中,出现了饿了么、盒马鲜生和天猫超市三个“阿里系”场景;在这一模式下,场景方无法获得用户的个人敏感信息
根据财新此前报道,蚂蚁、腾讯均通过借调人员等形式参与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旗下的网商银行、微众银行与国有大行均属于数字人民币二层机构,其特点在于可根据客户信息的识别强度,开立不同类别的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兑换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数字人民币应用开始接入有10亿用户的支付宝

  日前,部分支付宝用户发现,在支付宝“我的”页面,已经出现了“数字人民币”选项卡。

  此外,在数字人民币App中点击选择要添加钱包的运营机构,显示为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国有大行和网商银行微众银行。此前,网商和微众银行的选项卡均为灰色,目前仅剩微众银行仍是灰色,显示即将开通。

  根据财新此前报道,蚂蚁腾讯均通过借调人员等形式参与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旗下的网商银行、微众银行与国有大行均属于数字人民币二层机构,其特点在于可根据客户信息的识别强度,开立不同类别的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兑换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