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东出资渐次获批 实体化运作在望

2021年04月26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行、工行等金融机构股东的出资获批,旨在以市场化方式发挥财政资金带动作用;首期规模885亿元
4月2日,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第二次股东大会会议和第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共审议通过了7项议案,涵盖基金公司投资指引、管理公司董事长提名人选等方面内容。图/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提速的背景下,颇受各方关注的近千亿元规模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成立准备工作正快速推进。

  4月26日,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工商银行参与投资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保监会已批准本行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工行将出资8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分批实缴到位。

  4月20日,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已公告,收到银保监会批准该行参与投资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该行出资的80亿元将自该基金注册成立之日起分五年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