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团发行可转债加配股融资百亿美元

2021年04月20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配股和可转债分别融资70亿美元和30亿美元,腾讯作为主要股东将协助美团采用“先旧后新”方式配股
美团称,所募资金将用于科技创新、包括无人车、无人机配送等前沿技术领域的研发,以及一般企业用途。资料图:美团展示无人配送物流技术。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美团(03690.HK)4月20日宣布,将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和配股的方式,融资约100亿美元。美团大股东腾讯(00700.HK)也将参与配股认购。

  美团称,所募资金将用于科技创新,包括无人车、无人机配送等前沿技术领域的研发,以及一般企业用途。美团于4月19日发布了新一代自研L4级自动驾驶无人车。

  美团港股股价表现较为平淡,低开下跌1.24%后反弹,截至早盘休市暂升0.69%;腾讯股价暂跌0.88%。香港恒生指数几乎与上一日持平,恒生科技指数暂跌0.3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