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地方政府养老金因Archegos爆仓起诉瑞信

2021年04月18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瑞信被指控隐瞒风控漏洞致使严重亏损,误导市场并人为虚增股价
当地时间2021年4月16日,美国密歇根州的一个市政府养老金对瑞士第二大投行瑞信发起集体诉讼,称其风控不力并误导投资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当地时间2021年4月16日,美国密歇根州的一个市政府养老金对瑞士第二大投行瑞信发起集体诉讼,称其风控不力并误导投资者。诉讼的主要依据包括近期爆仓并殃及华尔街的美国对冲基金Archegos。

  诉讼原告为圣克莱尔海岸市警察与消防养老金系统。圣克莱尔海岸隶属美国东北部密歇根州马科姆县,也是美国著名工业重镇底特律的卫星城市之一。该养老金向纽约曼哈顿的南区法院递交了起诉书,指控瑞信违反美国证券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