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远企答财新:不良处置规模不降 资产风险分类办法完善中

2021年04月16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管是2020年全年还是2021年一季度的数据都反映出,中国金融监管部门避免了搞非常规的货币政策、非常规的信贷刺激可能带来的负作用
2021年4月16日,北京,中国银保监会召开“一季度行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0年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银行资产质量造成冲击。不过,在监管部门加大不良资产处置的政策引导下,银行业不良率未现大幅波动。今年目标如何?

  4月16日,银保监会召开“2021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称,2018年、2019年不良资产处置规模为2.4万亿至2.5万亿元的水平,2020年超过3万亿元,2021年的目标不会低于前几年。

  此外他提到,除了督促各家银行“应核尽核、应处尽处”,2021年的关键工作之一是帮助银行畅通处置渠道、扫清处置障碍,加强与有关部门合作,在司法认定以及相关程序等方面作进一步简化。例如,前段时间监管部门推出了个贷批量转让试点,目前正在部署推进中(参见《财新周刊》2021年第11期《求解个贷不良批量转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