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债震荡投资受损 一创证券一季净利下滑94%

2021年04月15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固定收益产品为主的投资交易业务是第一创业的特色业务,是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和利润增长点
对于业绩受挫,第一创业称是受一季度股票及债券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图/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A股同悲同喜的券商,在一季度沪指经历过山车走势之后,业绩也相应承压。

  4月14日晚间,第一创业发布了业绩预告称,公司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7.87万元,相比2020年同期下滑达94.13%。 对于业绩受挫,第一创业称是受一季度股票及债券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今年一季度A股先涨后跌:沪深指数先在春节大幅上行;春节后剧烈下跌,上证指数一季度下跌了0.94个百分点,相比高点跌幅7.77%。同期券商指数走势更为惨淡:春节前虽涨至11759.73点;春节后一蹶不振,至3月底较高点跌幅约19.65%,明显跑输大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