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贵人鸟重整争议:高比例关联债权该不该有表决权?

2021年04月13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通债权中,关联债权占比约39%,这引发了许多非关联债权人的强烈抗议,指责贵人鸟试图以“亲友团”力量左右重整方案的表决结果
贵人鸟4月13日收报2.81元/股,下跌5.07%。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进入重整四个多月,围绕贵人鸟(603555.SH,现*ST贵人)关联债权如何受偿、行使表决权是否合理的争议就未曾停止。4月12日下午,泉州市中院为此专门召开了一场听证会。

  据财新记者日前获得的盖章版贵人鸟重整计划,贵人鸟目前确认的重整债权接近39亿元,主要包括29.5亿元的普通债权和8.9亿元的有财产担保债权。

  在普通债权中,关联债权就有多达11.5亿元,主要来自贵人鸟香港、厦门贵人体育营销泉州泉翔投资贵人鸟体育名鞋库这五家贵人鸟控股的子公司,合计金额占普通债权约39%,这引发了许多非关联债权人的强烈抗议,指责贵人鸟试图以“亲友团”力量左右重整方案的表决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