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十年造假终被罚 乐视网和贾跃亭分别被罚2.4亿元

2021年04月12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乐视网从2006年至2017年连续十年财务造假,致使2010年披露的IPO招股书和2016年的定增也存在虚假记载,证监会按照定增募资额的5%处以罚款
4月12日,证监会对乐视网和贾跃亭分别罚款2.4亿元,罚款金额为乐视网定增募集资金的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已于2020年7月21日被深交所摘牌的乐视网(现更名为乐视网3,400084.OC)4月12日收到证监会正式处罚决定书。证监会查明,乐视网从2006年至2017年连续十年财务造假,致使2010年披露的IPO招股书和2016年的非公开发行也存在虚假记载,证监会对乐视网和贾跃亭分别罚款2.4亿元,罚款金额为乐视网定增募集资金的5%。

  证监会此次调查起始于2019年4月份。乐视在当时披露称,因公司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进行立案调查。乐视在过去三年间连续严重亏损,债务累积如山。贾跃亭则于2017年前往美国后在海外申请破产,至今没有返回国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