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宏观杠杆率上升势头已经明显减缓

2021年04月12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前三季度宏观杠杆率上升幅度逐季收窄,四季度转为下降;个人贷款增速还会保持较快增长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表示,2020年二季度以来,随着经济运行不断恢复,宏观杠杆率上升势头开始明显减缓,预计2021年宏观杠杆率继续保持基本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2020年中国的宏观杠杆率有所上升,2021年情况将会如何?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称,2020年二季度以来,随着经济运行不断恢复,宏观杠杆率上升势头开始明显减缓,预计2021年宏观杠杆率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疫情期间宏观杠杆率上升,是逆周期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和国民经济恢复的体现,相关政策在有效推进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阮健弘在4月12日举行的“2021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