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迎来第六轮巡视 四个巡视组已经进场

2021年04月10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五轮巡视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个别干部及家属违规买卖股票、不如实申报个人事项、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出国旅游、违规超标领取薪酬、违规因私出国(境)、办公用房超标等
3月30日至31日,证监会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大后第六轮(2021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即将迎来新一轮巡视工作。3月30日至31日,证监会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大后第六轮(2021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会党委书记、主席、会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会满出席会议并对第六轮(2021年)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根据相关部署,第六轮巡视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成立四个巡视组,对安徽证监局、中证数据公司等15家单位党委进行常规巡视,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和中国证券业协会两家单位同步开展巡察工作;第二阶段对系统有关单位和部门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专项巡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