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西银行获批筹建 4月15日召开首次股东大会

记者 梁虹
2021年04月02日 23:09
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设立为山西银行,应在六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银保监会于3月30日同意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设立山西银行,银行类别为城市商业银行,股东资格由山西银保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批。

  【财新网】(记者 梁虹)经过近十个月的准备,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西银行”)于近日获批筹建。

  根据银保监会4月2日发布的公告,银保监会于3月30日同意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下称“阳泉商行”)合并重组设立山西银行,银行类别为城市商业银行,股东资格由山西银保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批。

  公告显示,山西银行筹备组应在批复之日起六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在此期间接受山西银保监局的监督指导;筹建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山西银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