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证商品指数公司开业 拟整合期货业指数业务

2021年04月01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品指数公司由四家期货交易所共同发起设立,每家持股25%,推出跨市场、跨产品类别的全国统一性商品指数
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各家期货交易均编制了局限于自己上市品种的商品期货指数,其中大商所编制的期货指数相对较早且品种多样,目前已经推出农产品期货指数系列和工业品期货指数系列。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021年3月31日,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商品指数公司”)在河北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举行开业仪式。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等出席开业仪式。

  天眼查信息显示,商品指数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16日,注册资本为10亿元,由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发起设立,每家股权占比为25%;专门从事商品指数等的编制、运维和指数数据信息与技术服务。公司已于2020年12月16日在雄安新区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并于2021年1月4日试运行(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8月13日:证监会拟新设商品指数公司 满足衍生品投资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