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疫情冲击 盛京银行预计2020年净利润降70%—80%

2021年03月25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盛京银行解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信贷客户生产经营受困,还款能力减弱,以及考虑对存量资产的持续影响,相应增加了资产减值准备;让利政策亦导致净收益减少
3月23日晚间,盛京银行发布2020年盈利预警,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约70%至8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盛京银行哈尔滨银行以及广州农商行等多家港股上市的中小银行发布2020年盈利大幅下降的预警,凸显在疫情冲击之下,部分中小银行经营面临较大压力。

  3月23日晚间,盛京银行(02066.HK)发布2020年盈利预警,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约70%至80%。根据2019年年报,盛京银行2019年的营收为210.07亿元,实现净利润54.38亿元,截至2019年末的总资产为1.02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