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友邦51亿港元收购东亚银行寿险业务

2021年03月25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将签订为期15年的独家保险分销协议,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增长机遇
友邦保险3月24日公布,将斥资50.7亿港元从东亚银行收购东亚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与东亚银行达成为期15年的保险分销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友邦保险(01299.HK)3月24日公布,将斥资50.7亿港元从东亚银行(00023.HK)收购东亚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与东亚银行达成为期15年的保险分销协议。

  此次收购也为东亚银行在2020年进行的集团策略检讨画上了一个句号。友邦保险也借此进一步拓展了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步伐。

  根据东亚银行的公告,此次交易须在12个月内完成交割,且须待香港保监局批准。此次出售将为东亚银行带来约10亿港元利润,所得款项部分将支付予股东,其余将用作该行未来业务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