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部分直达货币政策工具资金使用不精准 收回3.81亿元

2021年03月22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未进行工商登记的农户经营贷款、小微企业主及其配偶担保的企业贷款是否纳入政策支持对象,各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执行标准不一,影响政策的普适性及地方法人银行的积极性
2020年第四季度,审计署重点审计了9个省份的11家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141家地方法人银行的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使用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日,审计署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其中包括对央行2020年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的审计结果。

  审计结果称,2020年第四季度,审计署重点审计了9个省份的11家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141家地方法人银行的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使用情况,总体政策实施平稳有序,政策传导较为顺畅,政策落地成效较好,但也发现存在两方面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