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委员调整 蔡昉、王一鸣新任

2021年03月21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世锦继续留任;刘伟、马骏不再担任
拼接图:蔡昉、王一鸣。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专家委员迎来又一轮调整。

  根据3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通知,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蔡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将为货币政策委员会新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下称“绿金委”)主任马骏不再担任,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继续留任。

  成立于1997年7月的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咨询议事机构,主要职责为讨论涉及货币政策等重大事项,并提出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