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东2.77亿元资金违规入楼市 银行界人士称自查难度大

2021年03月16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采取了终止额度、一次性全额结清、分期提前还款等整改措施
3月16日,广东省银保监局对外披露称,发现涉嫌违规流入楼市的资金2.77亿元,涉及920户。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一个多月前,针对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广东省银保监局发文,部署辖区内银行机构全面自查。3月16日,该局对外披露称,发现涉嫌违规流入楼市的资金2.77亿元,涉及920户。

  信贷资金违规入楼市,一大重要途径是经营贷。此前东莞一名炒房者曾告诉财新记者,当地中介机构可提供“一条龙”服务:若购房者名下没有企业,中介可以帮忙代开企业;若购房者名下没有房产可供抵押,中介可以先借全款给购房者买房;当购房者名下已经有了企业和房产后,中介机构再协助其将房产抵押给银行,获得一笔经营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