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庆萍辞任 中信集团一把手朱鹤新兼任中信银行董事长

2021年03月15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庆萍辞任中信银行董事长之职后,仍担任中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资料图:朱鹤新。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传闻已久的中信银行高层变动,近期终于尘埃落定。

  2021年3月15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长李庆萍因工作安排原因,辞去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和委员职务,即日起生效。为确保董事会正常运作,董事会选举朱鹤新为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自股东大会选举其担任该行非执行董事、监管机构核准其非执行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后,他将正式就任。在此之前,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将代为履行中信银行董事长职责。

  朱鹤新1968年3月出生,现任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同时担任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信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信息管理系统专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自1993年加入交行以来,朱鹤新在商业银行领域工作了23年,历任交通银行副行长,中国银行副行长等,2016年6月后任四川省副省长、央行副行长等职务。2020年3月,朱鹤新从央行空降至中信集团(参见财新网《独家|朱鹤新接任中信集团 常振明掌舵十年后卸任》)。此番调整后,富有商业银行管理和金融监管、地方管理经验的他兼任中信银行董事长一职,也让市场感觉并不突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