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业界呼吁:私募证券FOF多层嵌套应区别对待

2021年03月12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仅公募FOF,以及资管产品和私募基金投资符合条件的创业投资基金和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时,允许双层嵌套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自律指引,私募证券类FOF基金,是指主要投向证券类私募基金、信托计划、券商资管、基金专户等资产管理计划的私募基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不能把小孩和洗澡水全都倒掉。”在3月12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FOF行业发展研讨会上,多位业界人士表示,资管新规“一刀切”地限制产品嵌套层数,对私募证券FOF行业发展不利,多层嵌套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FOF是Fund of Funds的缩写,即基金中的基金。中国现行证券监管法律法规中,对私募FOF基金并无专门定义。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自律指引,私募证券类FOF基金,是指主要投向证券类私募基金、信托计划、券商资管、基金专户等资产管理计划的私募基金。具体运作上,它主要以其他私募基金(子基金)作为投资对象,通过子基金间接投资于股票、债券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